新闻动态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23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3-09-02 浏览:2051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处长应钧,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张纲,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国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智库中心主任吴文锋,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研究院全体固定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纲主持。

 许开宇处长致辞,会上举行了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林忠钦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教授介绍了研究院一期建设以来的研究工作和建设成效,赵亦希教授、李艳婷副教授和夏唐斌副教授分别作了“动力电池制造精度极限控制技术”、“基于文本大数据挖掘的质量问题诊断”、“面向高服役可靠性的装备智能运维”的学术报告。

 专家们肯定了研究院一期建设取得的工作进展,对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决策参考、理论研究、产业技术、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推动与产业的深度合作,为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