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参会第三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4447

2021年7月27-28日,我院夏唐斌副教授代表“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出席了在青岛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与2021年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分论坛合并举办,由青岛大学、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承办。

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领导、嘉宾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们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论坛,共商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为标准化教育提供顶层设计与智力支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出席论坛并致辞,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环节。

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青岛宣言》,指出联盟将务实合作,互联互通,践行新时代“一带一路”标准化使命,坚定守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为人类通向新文明道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