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顺利协办中国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学术及实践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4967

2021年6月26日,“中国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学术及实践发展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工程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项目管理协会 (中国)(简称PMI)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协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中心承办。

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际认证一处副处长汤奕荣,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鸿贤,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总监、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少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管理能力中心部长吴冰,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国内高校的工程管理/项目管理领域教育和科研专家,参加了会议。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中心副主任夏唐斌主持。

 陈永涛在论坛的开场致辞中对各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管理协会(PMI)作为全球领先的项目专业人士和变革者的专业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为新一代人才赋予项目管理技能和数字化技能,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填补项目管理人才缺口,推动国家和企业的战略成功执行。

杜朝辉对嘉宾们齐聚上海交通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发展历程中培养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学院将继续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导向,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强与企业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

汤奕荣表示基金会将加强与PMI、高校、企业等单位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国际化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有效的人才支持与保障。

来自企业界的三位高管进行了实战项目经验分享。蔡鸿贤分享了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二期项目为巴西提供的“中国解决方案”的真实案例;王少伟向大家介绍了推动PMO(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模式,有效支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吴冰分享了来自华为的项目管理战略与应用实践——建立了以项目为经营单元的管理体系,打赢班长的战争。

胡永祥以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丁荣贵,河海大学商学院、世界水谷研究院院长张阳分别就“数智化”时代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创新,项目管理与项目治理中的中国文化,工程项目管理视角的水科技与生态环境战略协同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本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论坛的在线直播平台上关注人数不断攀升,嘉宾们分享的干货满满,演讲热情洋溢、现场精彩的互动更是把论坛不断推向高潮。论坛在全体参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