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担任副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4457

正式组建成立上海市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9月17日上午,上海市工商联、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上海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正式组建成立上海市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出席。

民营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迫切需要发挥标准化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技术创新、便利经贸往来、规范经济行为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市民标委将有效整合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搭建民营企业、商协会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提供切实有效的标准化服务。鼓励民营企业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开展对标用标达标活动,提升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培塑企业标准“领跑者”;支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行业商会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求的团体标准,助推团体标准“领先者”,培育重点领域“上海标准”,主动服务上海发展大局,以标准化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民标委设主任委员一名、副主任委员三名,秘书处设在上海市工商联商会部。首届主任委员由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担任。副主任委员分别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沈伟民副局长、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担任。委员会除组建专家咨询组和商会组外,还创新建立了企业组,由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本市13家行业龙头企业组成,共同推进标准化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