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7238

2019年7月31日,由上海市质量科学研究院承担的2018-2019年度开放课题“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举行。研讨会由上海市质量科学研究院原院长金国强主持。我院潘尔顺教授、赵亦希教授参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蒋志文副部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刘军研究员、深圳市计量测试院杨志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许晓凤,以及来自企业的二十多位质量管理专家参会。

课题承担单位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做了介绍,对比了国外主要发达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重点对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三个产业的中小企业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汇报。

课题承担单位还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质量技术设施现状调查报告进行了汇报,对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三个产业的NQI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来自沪工汽车、创驱、数果科技、双林汽车、复宏汉霖的五位质量管理专家围绕企业的质量发展状况,先进质量工具和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质量基础设施的应用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针对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主要包括中小企业质量发展评价、发展模式探究、大数据技术应用、NQI体制研究、创新质量联动、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