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况简介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筹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请示》(沪质技监局[2016]266号)的批复和国家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支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力建设科创中心和质量高地的函》(质检办函[2016]44号)第二条批示“关于支持建设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精神,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2016年第15次常委(扩大) 会议决定,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所属的、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共同建设的非法人研究机构,建设和发展全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市有关部门。

研究院的宗旨是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的目标,立足国内,着眼国际,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质量智库,为国家重大质量决策提供理论方法及技术支撑,服务质量强国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为研究院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力量和其他优质学术资源,提供教学资源、办公场所、行政编制等。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为研究院研究工作提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英文全称Chinese Institute for Quality Research,SJTU,简写CIQ办公地址设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A楼(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