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专著

杜世昌教授和奚立峰教授科研专著由Springer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7706

由我院杜世昌教授和奚立峰教授共同撰写的科研专著《High Definition Metrology Based Surface Quality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ISBN: 978-981-15-0278-1)近日由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总结了作者过去十年在汽车动力总成质量控制领域开发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该书的出版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04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基于最新的高清晰测量技术,围绕汽车动力总成中精密制造表面的质量建模与控制展开研究,主要有高清晰测量技术、表面表征和评价、表面滤波、表面分类、表面监控、表面预测、在线反馈和补偿加工等七个部分。该书不仅涵盖了质量控制理论方法,而且提供了详细的工程问题应用案例。该著作可作为产品质量控制与应用的高级教材,供企业工程师和高校师生使用。

美国工程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讲席教授史建军,对该著作的出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为该著作写序言。他指出该书的理论方法和工程实施案例,可以帮助读者理解最新的质量工程进展,使得制造工厂能从中受益,提高制造能力和产品质量。

附: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5-0279-8#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