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第五次常务理事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767

2023年12月15日,为加强联盟理事长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商讨发展规划,“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第五次常务理事长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召开。联盟理事长宋明顺,清华大学王海涛、浙江大学陈健、西安交通大学高智勇、山东大学温德成、湖南大学侯俊军、青岛大学张嵩、南京大学周婉、上海交通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李艳婷、广东开放大学刘圆圆等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中国计量大学国际处处长王鉴棋,大学联盟秘书长乐为,大学联盟秘书处沈慧麟出席会议。

大学联盟秘书处向全体理事长单位汇报了大学联盟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规划。全体理事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包括成功举办多场有关标准化的活动、举办夏令营、加强了与国内外联盟高校成员及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标准化研究成果。最后,理事会重点对大学联盟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进一步谋划。理事长单位成员踊跃发言,对大学联盟下一步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未来,大学联盟将继续紧密围绕国家标准化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于联盟标准合作与交流的工作职能,联合各联盟高校成员单位,打造标准化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