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顾问教授史建军荣获ASQ Shewhart Medal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3835

近日,我校顾问教授史建军荣获美国质量学会(ASQ)休哈特奖章(Shewhart Medal)。

休哈特奖章是质量领域技术领导力方面的最高荣誉,用于表彰在现代质量控制和改进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和具有领导力的优秀学者。该奖项一年评选一次,每年获奖名额仅为一人,之前获奖者包括有Jeff Wu、Taguchi、Ishikawa、Box和Deming等质量大师。

史建军教授于1984年和1987年在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工程学院G. Lawton and Louise G. Johnson Professor讲席教授,现于佐治亚理工学院担任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聘用Carolyn J. Stewart 讲席教授,并在2018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9年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

史建军教授研究领域为质量科学、工业工程、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累计发表论文180多篇。在研究领域,史教授强调融合工程知识、高等统计、系统信息化和控制理论等开发创新性的理论和方法,为制造和服务产品设计、质量控制和系统改善奠定了基础。史教授建立的“变异流理论”、多层次结构模型和数据融合分析方法等,为多工序制造过程的误差分析和质量控制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理论体系。


Shewhart Medal | ASQ

https://asq.org/about-asq/asq-awards/shewhart

史建军顾问教授个人主页

https://sites.gatech.edu/jianjun-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