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林雪萍客座研究员参加央视“专精特新 制造强国”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1274

近日,借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专精特新 制造强国”城市大会之机,中央电视台专门举办“专精特新 制造强国”特别节目(11月7日央视二套,21:30),我院客座研究员林雪萍受邀参加访谈。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赋能质量效益提升的重要举措。林雪萍研究员指出,要发挥数字化转型的倍增效应,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推动人均产值增加和成本降低。同时,发挥好数字化转型的脱胎换骨效应,改变企业运行商业模式,使得企业找到自己的成长曲线。针对数字化转型难点和数据要素,林雪萍研究员指出,制造强国也都在加大数字化转型投入力量,微观层面也从以前局部的高调转向了越来越理性,要认识到数据采集和数据治理的难点,挖掘数据背后隐藏的价值,充分发挥好数据在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赋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