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质量学会(ASQ)创新分会Peter Merrill主席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5445

9月19日,应潘尔顺教授的邀请,ISO/TC 176 技术委员会的重要成员、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质量学会(ASQ)创新分会Peter Merrill主席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质量与创新管理的系统方法 ISO9000与ISO56000”的主题报告。

Peter Merrill主席系统地介绍了已被世界40多个国家所广泛接受与使用的ISO56000系列标准所建立的完整的创新管理体系(IMS),其中重点阐述了2019年提出的《ISO56002:2019 创新管理系统指引》标准。

《ISO56002:2019创新管理系统指引》基于ISO系统结构,考虑计划、运筹、绩效与改进四要素的作用影响,阐述企业质量与创新的管理方法。考虑企业环境与管理层等因素,明确创新管理系统在策略制定、市场技术、政治经济与社会影响等方面的作用。从企业资源角度,介绍企业管理中质量管理体系与创新管理体系的深层次应用,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的创新过程。

同时,Peter Merrill主席以特斯拉、三星、乐高等企业案例说明创新管理体系的工程实践应用。

主题报告后,Peter Merrill主席就大家关心的中小企业创新管理标准的应用、创新管理与质量管理的结合、创新研究的前沿方法与热点领域等方面的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